.

2009/03/09

2009 Bali - 晨間漫步

2009/02/16 - Day3

延續著昨晚的那陣大雨,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天空還是飄著細雨,因為昨天有一個日本團來吃晚餐,我才想到好像沒有好好逛一下Rumah的餐廳,拿著傘小心翼翼的走出Villa往餐廳走去,Rumah的石頭步道又長又滑,好幾次差點跌倒。
這就是昨晚日本團吃飯的餐廳,據說早餐住戶也可以選擇來這邊吃,不過好像大家都懶得出門,早餐都在Villa解決。餐廳的中間黑白格子的地方是吃飯看表演的場地,一共有三面,所以坐在餐廳的每一桌都可以清楚的看到表演。


另一面是很長的發呆亭,因為相機鏡頭起霧了,所以我一個人就坐在這個發呆庭發呆,等待鏡頭的霧氣退去,不時有工作人員走過去跟我打招呼,這邊好像是烹飪課上課的其中一個教室,桌上擺了很多的東西,每個桌子擺設的東西都不大一樣,大部分都是我不知道用途的東西。


像是這桌,中間那幾片木片好像是磨東西用的,一罐一罐的好像都是香料。


這又是另外一區,左邊那張圖竹簍裝的是一個用芭蕉葉包起來的東西,上面用一個小陶蓋壓著,下面的玻璃罐盛裝著流出來的紅色液體。右邊那壺也看不出是什麼東西,好像也是釀造出來的。


另一個房間我終於知道他的用途了,因為我看到很多裝咖啡豆的罐子。


旁邊是爐子和烤咖啡豆的器具。


這一間是主廚房,裡面很多人忙進忙出的,鍋碗瓢盆很齊全,還有長的很奇怪的錐形廚具,我像個大姥姥走進大觀園,對於廚房裡的東西樣樣都充滿了新奇,不過要解開以上的謎團,恐怕要來參加Rumah的烹飪課吧。


這間小房間是磨香料用的,把各種香料混合磨出來的味道非常重,看她穿的是Bumbu餐廳的衣服,這些應該是供給餐廳使用的。


逛完了廚房,雨也停了,有一個念頭,覺得在這裡住兩天如果沒看到沙灘,似乎是蠻遜的一件事,所以走過長廊到主街,然後往沙灘的方向走去。緊鄰沙灘的那面都是大型的飯店,我挑了一個飯店和飯店之間的小巷子走進去,剛開始還不是很確定這條路能不能走,後來看到當地人騎摩托車進入,我才慢慢尾隨進去。
巴里島四月有選舉,所以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選舉看板,還有旗海飛揚。


走過常常的通道後豁然開朗,這裡是Nusa Dua的海灘,大清早沒什麼人,只有淨灘的工作人員在整理沙灘,去除在海灘擱淺的雜物。


巴里島的海灘很多像是這樣的人工堤防,原本很長的沙灘被切割成一區一區的,大部分好像是用來作為飯店與飯店之間沙灘的界線。(S8 46.257 E115 13.443)


說實在早晨又是陰雨過後的沙灘並不迷人,我沿著沙灘走了一段距離又繞回來,選了一家飯店走進去參觀,其實我只是要取道他的花園回到主街。


游泳池還不小,就建在沙灘的旁邊,只有幾個老外泡在水裡。


大概逛了一下他的Lobby,原來這家是Aston Bali(S8 46.329 E115 13.410)。此時的主街已經變的很熱鬧,


回到了Villa,早餐已經送來放在廚房的餐桌上,今天點的是兩份西式早餐,西式早餐的份量實在不多。


用完了早餐,開始收拾行李,再看一眼,我們準備要離開這裡了。


上一篇:2009 Bali - Bali Collection
下一篇:2009 Bali - Nyang Nyang beac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