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7/10

[雨季的長灘島] Day1 飛龍飛到長灘島

一切緣起於四月一日去參觀了台北春季旅展,長灘島這個名詞又再度挑動我的心弦,會場上看起來很便宜的套裝行程,還認識了一家飛長灘島時間看起來很不錯叫做飛龍航空的航空公司。有時候雖然沒有馬上決定,但是一但心有所屬,回家後計畫就沒有停過。計畫和旅程一樣,總是有很多的變數和轉折,從機加酒看到團體行程又看回全自助自己訂機票和飯店的旅遊方式,時間上也是跟著航空公司沒有機位而延了兩次,最後終於在四月中機位確定後而確定下來。機位確定,飯店又是另外一個大問題,住的區域、預算、評價,這一挑又挑了兩個禮拜,然後想要的飯店房型沒有空房,現在不是淡季嗎?改變又改變的計畫,最後終於在五月初完成了所有的計畫。
時間到了六月八日,驚覺下個禮拜就要出國了,請老神在在的旅行社幫忙辦了菲簽,刷了機票,預約了出國停車位,不知不覺就到了出發的這一天。
旅程,總是從摩爾貴賓室開始,8:25的飛機,剛好在貴賓室很從容的吃了一頓早餐。




飛龍航空沒有租用空橋,所以要從很遠的1R登機門出去坐接駁車。


飛龍航空的飛機,一切很像國內線的感覺。


上機之後空姐送來了入境表和申報表,不過整台飛機上面的人幾乎沒有什麼人在寫,因為這班是旅行社的包機,所以幾乎都是跟團的旅客,旅行社早就把表格都打好印出來了。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糟糕的國際線機上餐點,還好早上在貴賓室吃的很飽,所以潛艇堡就留著稍後的路程餓了再吃。




兩個半小時的飛行,飛機降落在卡利波(Kalibo)機場,這個很簡單的機場,飛機滑行的時候從窗外看出去還一度找不到塔台和機場大樓的機場,這可是一個國際機場。


出關非常的簡單和順利。


出關後第一件事就是去匯兌,網路上說機場出來左邊換錢的匯率最好,這次行程下來果然可以驗證。


今天美金換菲幣的匯率是42.2,換了USD400備用。


接下來就要去找交通工具從卡利波(Kalibo)到卡蒂克蘭(Caticalan)碼頭。


找了一台小巴,以五個人1000P的價格成交。後來上車後,司機說他還要再去載人,結果他又彎去巴士站另外載了五個人,所以一行11個人就出發了,有點擠。這一趟路大約一個半小時,這條路大概司機天天在開,還是這個司機本身技術非常的高超,山路還可以保持70 ~ 100Km的速度,而且沿路一直不停的超車超車。半途肚子餓把飛機的附餐潛艇堡吃掉,結果還蠻好吃的,一定是肚子很餓的關係,一定是。


到達卡蒂克蘭(Caticalan)碼頭,買了碼頭稅和環境稅,發現Nami的接送人員,我馬上去表明身份我是他們的住戶,接下來這段路就由Nami負責接送。




Nami開來了自己的接送船,我問接送人員能不能順便接阿莉家到他們住的飯店,接送人員說沒問題,所以阿莉家就和我們一起坐了一趟順風船和順風車,Nami的服務真的很不錯。


在S3碼頭小等了一下Nami的接駁車,其實我並不怪Nami,因為我在早上貴賓室才寫信跟Nami說我需要接送服務,後來幾天Nami的接送服務就真的讓我嘆為觀止,跟Nami約晚上八點的D*Mall,他會剛剛好在我手錶八點零分的時候接駁車緩緩的出現在我的面前,不管在D*Mall主街前面那樣擁擠的交通條件下,他們仍然準時,後面兩天試了三次,都是分鐘不差。


坐接駁車一路塞車從登陸的S3碼頭到Nami,花了很久的時間,當然主要是Nami也真的是蠻遠的。


接駁車只能開到路口,接下來就由接送人員扛著我們的行李,越過沙灘到達Nami。




終於看到依山而建的Nami了。


要到Nami的Lobby要先坐上他們看起來驚險刺激,聽起來轟隆轟隆的竹籠電梯,為了安全起見,所以每次搭乘都會有電梯小姐/先生來服務。


辦理住宿登記,送來一杯冰冰涼涼的迎賓飲料檸檬紅茶冰沙,這時候真的很需要,從早上出發,經過陸海空的交通工具,終於在下午三點前到達長灘島的飯店,真的是有夠累的。


Nami的房間還蠻大的,而且進房的時候冷氣都已經開好了,冰冰涼涼的很舒適。Nami的房間每一間都可以看到海景。


Nami送的水壺。除了水壺還會送女生一條貝殼項鍊,送男生一頂草帽,不過那個草帽也太小頂了,我的頭根本就塞不進去。


陽台上的浴缸和窗外的無敵海景,這是我會選這家飯店很大的一個因素。


居高臨下的視野,外面的沙灘海景,還有不時經過的風帆船,真的令人百看不厭。


在飯店休息了一下後,決定開始長灘島探險的行程。約好了Nami接駁車,我跟司機說我要去D*Mall,不過剛出發就後悔了,還好只有我跟小美兩個乘客,馬上跟司機改要去Janah's喝芒果冰沙。司機很健談,聽到我們從台灣來,他非常的高興,還說他在台灣有一個好朋友,原來他是在說Jeremy Lin,NBA大概是長灘島最風行的一種運動,行程後面幾天,常常可以看到一群人圍在一台小電視前面,看NBA。


這就是傳說中到長灘島必喝的芒果冰沙95P,後來喝了其他家的,真的覺得Janah's的是無可替代的好喝。


因為小美中午沒吃,所以另外點了一個Army Navy 130P,吐司淋上起司蛋的醬汁,蠻好吃的。


站在Janah's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地標聖母礁岩(Willy's Rock)。


這邊的沙非常的細,真的細到像麵粉一樣。我們從這裡光著腳走到D*Mall,走在沙灘上,一點也不覺得累,反到是很舒服。


在沙灘上簽名留念一下。


傍晚的時間,沙灘上很多風帆的業者在招攬生意,今天看起來雲層很厚,風帆留到過幾天再來體驗。


路過一間星巴克,看到滿櫃子的長灘島City Mugs,對於有在蒐集的人來說,超興奮的。


在D*Mall的路口遇到阿莉一家,他們已經挑好晚餐要吃什麼了,時間還早,先去做紀念T恤。


在D*Mall裡面找到Island Souvenirs,做兩件衣服一千多P,還蠻貴的。


回到D*Mall入口處,今天晚餐吃Aria。看到一個導遊帶著一群旅客在Aria前面介紹,到長灘一定要來這家義大利餐廳吃吃,到長灘必吃必買必玩必做的事還真多,也更堅決了今天晚餐就是Aria。


Aria的服務生把我們帶到位於沙灘上的座位,餐廳果然很有名氣,座無虛席人很多。而且坐在沙灘的座椅上,把鞋子脫掉,一邊用餐一邊吃飯,這大概是沙灘餐廳的另一種享受了。


Boscaiola 370P,這個算店裡義大利麵的招牌,味道很美味,只是很小一坨,份量不大。


ARIA 570P,很多人應該會點這個跟店名同名的pizza,上來後有點小失望,料真的不多。不過吃起來薄皮的很脆,起司濃郁,肉不是死鹹的那種,還算好吃。


跟Nami的服務生約八點在D*Mall,剛好從Aria一路逛過去,走到盡頭就是Budgets超市,順便逛了一下超市採買這幾天吃的東西。


旁邊的麵包店。


回到Nami,躺到床上馬上就睡著了,今天累壞了。睡到凌晨四點,被窗外很大的雨聲吵醒,肚子餓了吃了一碗菲律賓泡麵,躺在床上看電視看到再度睡著。


延伸閱讀:
[雨季的長灘島] Day1 飛龍飛到長灘島 (本篇)
[雨季的長灘島] Day2 出海釣魚浮潛趣
[雨季的長灘島] Day3 從 Nami 到 Gems
[雨季的長灘島] Day4 Luho Puka 風帆船
[雨季的長灘島] Day5 長灘島的最後一日

061412 長灘島Day1 - 小熊的私房日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