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8/02

[雨季的長灘島] Day3 從 Nami 到 Gems

隨意吃了早餐後,展開長灘島第三天的行程,其實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不過要離開 Nami 移動到另一家飯店 Gems。
趁著待在 Nami 的最後一個早晨,小美去做了 Nami SPA。


Nami SPA 最著名的就是無敵海景,其實在 Nami 無底海景真的很好用,無底海景的房間,無底海景的餐廳,當然還有無底海景的 SPA。小美選的是最便宜的 Swedish Massage 900P,應該是油壓。


趁著小美按摩的這一小時,我剛好到隔壁的 West Cove 逛一逛。


循著昨天的路線,到達 West Cove 的入口,門口寫入場費 150P,正要掏錢給警衛的時候,警衛要我進去之後再付錢。


所以我就順著階梯往下走,走到階梯的盡頭,是柳暗花明或是說豁然開朗的海景。




忘情於美好風景的時候,一個服務生打斷了我,把我領到 Lobby,收了 150P 的參觀門票。


結完帳,我往飯店裡面走去,這裡是 West Cove 的客房。


客房前面就是很有特色延伸出海岸的海上小平台,還有很可愛如同草菇的涼亭和燈柱。


這個角度是從海上平台往客房方向看過去,飯店不大,房間數看起來也不多。


服務生送來了冰毛巾和一杯冰紅茶,這是參觀門票附的,沒得選。我坐在大太陽底下,看著環繞四周的海,看著杯子裡漸漸溶化的冰塊,享受了這一口的沁涼。


海上平台上很多住戶正在享用早餐,我則沉醉在這很童話般的建築。


服務生看我獨自一個人晃來晃去,走過來問我要不要照一些照片,然後自顧自的指揮我應該站在哪裡,可以拍出比較好看的照片。


順著私人沙灘的指標,往飯店的更深處走去。


走到底,這裡應該就是飯店指的私人沙灘吧,不過門鎖住了,所以沒辦法走到沙灘的地方。


出來也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告別了童話般的 West Cove 回到 Nami 的 SAP 房找小美。
回到 Nami 整理行李,順便重溫一下 Nami 的無敵海景。


Nami 除了接送機服務外,住宿期間的市區接送,還有在長灘島期間所有的換飯店的接送,他們也一手包辦,這大概是讓我決定入住 Nami 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如此一來換飯店就變的簡單了。只要在到達 Nami Check in 的時候,告訴 Nami 你的行程,服務員就會跟你約好接送的時間,所以當我們在 Nami 退房之後,接駁車已經準備好了,而且還替我們打電話到另外一家飯店,通知他們我們現在即將過去。
我們下一間飯店是 Gems ,這是一間很不知名的飯店,不知名的程度是連 Nami 的司機都不知道飯店在哪裡,所以上車後,司機開始打電話求救,問了幾個人之後,我拿出準備好的地圖,告訴司機 Gems 就位於東岸著名飯店 7 stones 的隔壁,然後就出發了,Gems 附近並不好停車,Nami 派了兩個服務員,一個開車,另一個扛著我們的行李,一路護送我們一路問進去一直到達 Gems,確保我們順利入房後,服務員才離開,真的是揪甘心。
Gems 是一家非常小的飯店,總共只有三棟四間房間,沒有 Lobby 只有一個守衛亭。


我們入住的是最便宜的房型,一間小閣樓。


拿著護照到守衛亭去做住房登記,我跟服務員聊了一下,提到我本來想住另外一個房型,但是客滿了,趁住戶還沒來,我能不能參觀一下,所以服務員就開了另外一間房間讓我參觀,這個是獨棟兩層樓的房型,樓下有客廳廚房和一間房間,樓上的格局跟我們住宿的小閣樓一模一樣,本來打算如果住這裡,可以到 D*Talipapa 買一些海鮮,回來自己烹煮,不過客滿那就沒辦法了。


Gems 的位置很好,前面的沙灘就是昨天 Island hopping 出海的地方。所以我們坐在床上,透過窗戶就可以看到沙灘上的一舉一動。




Gems 右邊是 7 stones ,面海的這兩間房型,應該是 7 stones 最高級的房型,很幸運的,我們跟他們享受同樣的海景景觀。


這裡是 7 stones。


到了中午出外覓食的時間,從 Gems 大約五到十分鐘就可以走到 D*Mall 的主街入口。路過一間烤雞攤販,很便宜的價格,後面幾天路過無數次,但是一直沒有機會買來吃看看。


我們選了 D*Mall 摩天輪旁邊的漢堡店Bite Club,這家漢堡店很有名氣,主要是位置很好找,然後就是他有賣島上最大的漢堡。店裡座位不多,而且用餐時間人潮洶湧,所以我們等了一下才等到座位。


Bite Club 貼心的提供中文菜單。


我們沒有點比臉還要大的島上最大漢堡,點了最基本款的漢堡來吃看看,Bite Club 有提供好幾種醬汁,我選的是紐奧良辣醬口味,我覺得漢堡沒有想像中好吃。


現炸熱騰騰的脆薯則相當美味。


漢堡吃到一半,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長灘島的天氣和很多東南亞地區一樣,雨來的又急又快,不到半小時天空馬上放晴。不過長灘島的排水系統似乎不怎麼好,就在前往 D*Talipapa 的路上,遇到了很深的積水,後來發現走錯路了,還有另外一條沒積水的路可以到 D*Talipapa。


大概是涉水到 D*Talipapa 太辛苦了,不管剛剛才吃了漢堡,看到了 D*Talipapa 的海鮮,還是忍不住食指大動,不一會的功夫,小美已經在攤販前面殺起價來了,最後我們買了兩隻紅蟳和不知道重量的大蝦,以 500P 成交。


在旁邊找到了一家叫 Angel Wish (天使希望),把紅蟳和大蝦交給店家料理。料理費用是奶油口味的紅蟳,酸甜醬口味的大蝦共 180P,白飯一碗 20P。


奶油紅蟳上桌囉,味道略鹹,不過紅蟳肉質飽滿,美味。




酸甜醬大蝦上桌,這個醬汁酸酸甜甜是我跟小美愛的,很後悔沒把紅蟳也弄成這個口味。


而且廚師已經將每一隻大蝦剝殼剝好了,醬汁和大蝦更合為一體,非常美味。


吃過兩餐午餐後,肚子非常的飽,剛好可以好好逛逛 D*Talipapa,找到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 #63 芒果乾,打聽了一下價錢。


後來又問到另外一家位於 D*Talipapa 外面的店家,這一家更便宜,不過肚子太飽我們決定繼續逛,購物之事等明日在說。


小美說到長灘島一定要每天喝一杯芒果汁,但是 Jonah's 又離這邊一段距離,所以決定買路邊其他家試試,找到一家只要 Jonah's 約半價 50P 的芒果汁,這家比較小杯而且太甜,Jonah's 真的有比較好喝。


沙灘漫步是每天都要做的事。


沙灘上正準備堆起沙雕供遊客拍照賺零用錢的小朋友。


看到一攤販賣玉米的,買一隻來嚐嚐味道,玉米好像 40P。


在星巴克買了一個城市杯。


回飯店的途中,又遇到了風雲變色的傾盆大雨,在雨棚下罰站了大約半小時等雨停,這就是雨季的長灘島。


終於回到飯店,一身狼狽。其實中午吃了兩餐一直很飽,晚餐時間僅以泡麵果腹。


今天仍然很累很好睡。


延伸閱讀:
[雨季的長灘島] Day1 飛龍飛到長灘島
[雨季的長灘島] Day2 出海釣魚浮潛趣
[雨季的長灘島] Day3 從 Nami 到 Gems (本篇)
[雨季的長灘島] Day4 Luho Puka 風帆船
[雨季的長灘島] Day5 長灘島的最後一日

061612 長灘島Day3 - 小熊的私房日誌

沒有留言: